Tuesday, March 6, 2012

Kicker EB51真是付好耳塞!

虽然我的耳机一大堆包括好几百一付的发烧货,我平常几乎只用Koss的KSC/35。声音好,独特的挂在耳朵上的佩戴方式既不伤发型,又雅观舒适,一天24小时都戴着也不会有不适的感觉。声音当然也是没说的,低音浓郁,中高音甜美,而且细节也相当不错。阻抗60欧姆,插到几乎任何随身听都能出好声。

因为是挂在耳朵上,在室外比较吵杂的地方比如巴士上,一点也不隔噪声。还有就是在床上听的时候,不能侧身。于是想找一付耳塞(earbuds)。插进耳朵里面去的那种(in-ear)现在很流行,隔噪声的效果也非常好,但是太不舒服了,而且完全不透气对耳朵和身体不是好事。我的$330一副的Etymotic用了几次就永远不再想了,现在都不知道放在哪里去了。以前都是用Sennheiser的耳塞,物美价廉,声音自然,不过总是觉得声音太中性了点。而且耳机线坏得很快,又不能更换,不像KSC/35是终身$5包换(自己换线也很容易)。

在Frys的店子里看了看,耳塞不多,就那么几个。有几个是16欧姆的,音圈圈数太少,多半是太节省材料的垃圾,不予考虑。虽然随身听更怕的是阻抗太高,但是阻抗太低也不适宜,32-120欧姆比较适中。有几个是50刀以上,舍不得下手,担心像Sennheiser那样易断线。这个Kicker EB51标价$15,阻抗32欧姆,指标看起来比较诚实:38Hz-18KHz,不像别的都标的是20Hz-20KHz,于是决定试一试。到柜台付钱的时候是$9.99,惊喜。

回家一听,更是惊喜!声音非常好,也就比KSC/35硬一些,细节差些,比Sennheiser耳塞气场大多了。如果我给KSC/35五颗星的话,这个算四颗。属于Grado那样的粗犷型,不是Sennheiser那样的甜美细腻型。耳机把子是柔性材料做的,塞在耳朵上既舒适又牢靠,绝对不会自己滑落出来。我手头上还有一些海绵套,套在这副耳机上后发现是必须的,声音更正,戴着也更舒适。厂家没有给这副耳机配海绵套,是一个巨大的失误。

哪天线坏了的话,到DollarTree买一付耳机,更换很容易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