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13, 2012

在美国看中文电视之最佳方案

电脑上看总是卡,最好用手机或平板。

比如看凤凰卫视,用手机或平板的浏览器打开:http://m.ifeng.com,在“凤凰移动台”下面点击下载并安装“AndroidPad版”。注意不要用手机版,看不成直播。

其它像PPTV,CNTV,TVU等都不在话下,涵盖几乎所有的省市和中央台(包括CCTV-5)和TVB、中天的新闻与娱乐台。当然像土豆和快播等视频网站更不是问题。


能接电视的常见手机有:
  • HTC Incredible(不包括2),电视连线从USB口接出。
  • Motorola DroidX 2 ,用标准的micro HDMI口。注意第一版的DroidX的HDMI口只能输出视频和照片文件,不能复制屏幕,所以不能用来看电视。有软件可以解除这个限制,但是非常的不稳定。
  • Samsung Galaxy S,电视线从耳机口接出,ebay上很便宜不到$5,和一些Nokia的手机( Nokia N82 N95 N93等的电视连线通用,线号CA-75U。但是不是所有的firmware都能让你做耳机和AV之间的切换,比如Verizon版的Fascinate就不行,AT&T版的Captivate则行。
平板是Samsung Galaxy Tab最好,连线在ebay上非常便宜,$5,注意要那种有USB充电插口的,这样可以边看电视边充电。不要用HDMI线,而是AV线(左、右声道和视频共三根线,另加USB充电口)。最大的好处是:几乎是全屏,只是在左右有很窄的黑边。用其他手机或电脑看标清电视时都很不理想,要么左右有很宽的边框,要么底下的字幕出去了,要么人都变得很扁很胖。你看用SGT就很完美,美女的下巴颏还是像狐狸那样尖尖的撩人:



2 comments:

  1. 请问Verizon版的Staller行不行?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没试过,多半不行,因为在菜单里没看见有TV-Out的选项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