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September 21, 2012

我看《中国好声音》

有一点我非常非常的欣赏,那就是它所展示的对成功与失败,竞争与合作的态度。这些方面是传统的中国人掌握得最不好的。这要感谢那些背后的西方节目制作人。这会给中国人带来长远和良好的影响。相比之下,歌声本身几乎毫无意义,只是给大家带来一番娱乐。


从技术上来说,音响很好,这也得感谢背后的那些西方节目制作人。西方的电视节目很少有声音很差的。中国的电视台,包括央视的春晚,音响都实在是太烂了。不是说不太好,而是非常非常的烂,不要说音乐了,连普通的说话,我的耳朵都很难接受。

要么声音小得听不见,要么爆棚破裂,几乎每换一个台,都必须同时调音量。同一个台,转换节目的时候,音量时常也会忽家伙变得大得不得了。地方台不用说了,就说去年《春晚》,也就张明敏唱《我的中国心》那一段的音响还不错,别的比如一开头的《龙的传人》,不堪入耳。

希望这个节目能提起各电视台对声音(别说音响了)的最最起码的尊重。那些吃音响这口饭的,请稍微用一点点心,能把声音调的差不多,不太响,不太弱(比如江苏卫视),俺就给你们磕头了,俺不奢求你们能把音响调到最佳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