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22, 2012

手机上的中文支持

所有Android手机(包括平板)都已经内含对中文的支持,但是在北美买的手机的默认设置当然是英文。下面以目前价格、性能和大小等综合起来最佳的Samsung Galaxy S为例,介绍如何使用中文。

有些手机你可以在Settings,Locale and test下面直接选择中文作为你的语言。如果其中没有中文这个选项的话(大多数北美手机只有英文、西班牙文和法文),那么你就要安装一个叫MoreLocale2的app,它能让你选择更多的语种,其中包括中文。


选择好中文之后,所有内带中文支持的apps就都能以中文的面貌出台了,比如下面的“海豚浏览器”,在英文界面下它叫做“Dolphin HD”。


那些没有内带中文界面的apps,却还是英文,比如这个手机原生的拨号器(Phone),联系人(Contacts),短信(Messaging)和设置(Settings)等。



那么对于那些没有中文界面的apps,怎么办?有两个办法。一种办法是安装相应的支持中文的apps,比如拨号器,联系人,短信和设置都有许多可供选择,其中大部分都支持中文界面。另一种办法是就这么着,虽然界面不是中文的,但是并不会影响使用。比如Contacts,你可以毫无问题地加入中文人名:


用Messaging收发中文短信也不是问题(当然你的移动服务商也必须支持中文短信,大多数美国移动公司都不支持):


到这里,你马上就要问了:那我怎么输中文呢?目前最好的两种输入法是Touchpal(触宝)和Baidu(百度)。我个人喜欢百度,因为它让你随意修改皮肤和键值,输入时几乎不需要在中、英、数字和符号之间切换,用单一键盘模式就全部都搞定。复制、黏贴、上下左右移动等也都能在单一键盘模式下操作,非常的顺手。我将专门介绍我自己一年前制作的百度皮肤,我认为是目前最完美的输入,就算你只输入英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